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世界,其中被視為舔中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涉及為中國隱瞞疫情,也被視為是禍首之一。果然,害人可能害己,譚德塞在台灣時間2日清早,推特自爆與武肺確診者接觸,現在家自行隔離,推特迅速引起熱議,結果竟然有網友當面嗆「你可以把自己永遠鎖起來嗎」(Could you lockdown yourself forever),獲得不少人「認同」。

譚德塞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證實接觸過確診患者,因此開始在家自我隔離,並且採取遠距離在家工作。譚德塞強調,自己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任何不適。

根據WHO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8時止統計,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破4594萬人、死亡逾119萬人,最嚴重的還是美國,而歐洲疫情嚴重性居次,東南亞確診病例也飆破925萬,向千萬邁進中。

譚德塞宣布自我隔離,網路一片祝他早日康復聲浪的同時,也有網友直接嗆聲,請他乾脆永久自我隔離,網友Godlak就留言「你可以把自己永遠鎖起來嗎」(Could you lockdown yourself forever),獲得不少網友按讚;而1名記者zaid ameen也留言要譚德塞「是時候說出真相了」(Now it’s time for you to say the truth and do the needful to save the world from this man made virus);有網友Edu故意虧譚德塞,問他「在中國嗎」(In China)?還有網友Elaine May開罵「永遠別再回來了」(And don’t come back)!

譚德塞推持湧入許多祝福留言,卻也有網友直接嗆他自我隔離就不要再回來了。   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