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即將在3日舉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兒子杭特(Hunter Biden)「電郵門」醜聞衝擊選情,為大選結果帶來變數。而有英國媒體爆料,杭特的筆記型電腦密碼實在「太簡單」,電腦專家「震驚」強調,有心人士輕而易舉就能夠破解,簡直是美國「國安惡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杭特2019年4月將自己的Macbook Pro筆電在德拉威爾州送修後就沒有來取走,導致「電郵門」事件爆發,而筆電內的資料完全沒有經過特殊加密,杭特的護照、駕照、社會保險卡、信用卡和銀行帳單等個人文件,以及與毒品、性愛有關的照片,還有在某色情網站消費2.1萬美元等紀錄。

杭特筆電裝載的資料還包括拜登的個人手機號碼和3個私人電子郵件地址,及特勤人員姓名、前總統柯林頓及妻子希拉蕊和前總統歐巴馬內閣的幾乎所有成員的手機號碼、1500人的聯繫資料庫,包括女演員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酷玩樂隊歌手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前總統候選人約翰.柯瑞(John Kerry)、和前聯邦調查局長路易斯·弗里斯(Louis Freeh)。

一名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過的專家對杭特筆電資料進行驗證,證實所有的資料都是真的,沒有跡象顯示筆電內容受到任何形式的更改。電腦專家格雷尼(Chris Greany)則表示,筆電的內部資料沒經過加密「令人震驚」,且杭特的Macbook Pro的密碼竟然是「Hunter02」,簡直是一場「國安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