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邁入最終倒數階段,然近日在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卻出現了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在「美國自由集會」時,遭挺民主黨候選人激進左派「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人士圍毆的事件,而該名受到攻擊的民眾也因此臉部掛彩。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31日下午為數眾多支持川普的選民在比佛利山莊為川普加油時,發生了一名川普的支持者與一名激進左派「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的黑衣支持者產生衝突的事件。「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支持者擁有傾左的政治傾向,對種族主義、極右派及法西斯主義持反對立場,且多為激進派。

該報導指出,該名川普支持者先是遭黑衣人企圖搶走手裡的美國國旗,隨後又遭到黑衣人及另外六名「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支持者,以拳頭及武器圍毆,遭到毆打的民眾的臉也因此受傷。加害人則是聽到警方鳴笛聲後竄逃到人群之中。

而美國發生民眾遭「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支持者鬧場並非首例,上月17日時也發生了一起民眾在舊金山推特總部抗議時,被該組織的支持者鬧場的先例,當時不僅有抗議者遭到暴力毆打,主辦人的門牙也因此遭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