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在台灣遭性侵殺害,她的父母從馬來西亞飛抵台灣,凌晨乘坐專車趕到高雄殯儀館認屍。鍾姓女大生母親下車時情緒激動,一度不願下車,拿大量衛生紙摀住眼睛,哭喊「我不要這樣子」。她也在領屍間外難過說「我不要」、「不要去認屍」,最後在丈夫的陪伴下搖晃地走進領屍間,看見女兒的遺體後情緒崩潰,跌坐地上不斷呼喚女兒名字,聲音穿透門板,迴盪在長廊,場面哀戚令人為之鼻酸。

鍾姓女大生父母1日晚間7點15分從吉隆坡飛抵桃園機場,鍾姓女大生母親落地後忍不住在機場痛哭,父親則面色嚴肅並不斷拍肩安撫妻子,兩人在大批人員護送下入境,直到相關單位採檢結束,確認武漢肺炎檢驗結果為陰性後,隨即乘坐專車於2日凌晨抵達高雄殯儀館,鍾姓女大生母親下車時情緒激動,在丈夫的陪伴下搖晃地走進領屍間,看見女兒的遺體後崩潰跌坐地上,之後經過數分鐘的驗屍流程,直到2點10分才離開殯儀館前往防疫旅館。

鍾姓女大生上月28日遭兇嫌梁育誌涉擄走性侵後勒斃,並棄屍高雄市大崗山,檢警相驗發現她頸部曾遭繩索勒住,另採集檢體化驗是否遭性侵,遺體暫放高雄市立殯儀館。由於案件備受兩國社會關切,這次檢察官罕見安排凌晨認屍,早在家屬抵達前,就先相驗將近4個小時,只待鍾女雙親抵達完成認屍環節,顯見檢察官對該案的重視程度。

鍾姓女大生父母確認遺體、接受檢察官問訊完,依程序能領回愛女遺體,先暫放殯儀館擇日火化;雙親回台南的防疫旅館休息,白天預計回案發現場招魂。據了解,這次鍾姓女大生父母預計來台停留3天,未來在台灣的行程活動均不公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只要確認2人採檢為陰性,不用居家檢疫14天就能入境。不過,2人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入住防疫旅館,交通以專車模式處理,隨行成員固定,不與一般民眾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