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日前遭擄殺案,家屬今(1)日下午2時已搭乘華航班機來台處理後事,預計將在晚間7時抵達桃園機場,長榮大學除了協助家屬處理事項外,也將鍾姓女大生的畢業證書製作完成,屆時將交給鍾女的父母親。

根據中央社報導,鍾姓女大生的父母在得知消息後心情相當悲痛,鍾母難過得說,「很想知道女兒死前的最後一刻...是怎麼樣的...」希望凶嫌被判絞刑,讓他知道被勒死的感覺是多麼難受,「我女兒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沒了,她是我唯一的女兒啊!」

對於女兒慘遭隨機擄殺案,鍾父透露,他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將女兒後事辦好,本來以為第一次來台灣,會是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未料卻是要帶骨灰回去,這是最不樂見的結局,之後應該再也不會踏上台灣這塊傷心地了。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關係,鍾姓女大生的父母在經過相關檢疫手續後,於今日下午2時左右搭乘華航班機飛往台灣,預計會在大約晚間7時抵達,屆時會依照「外交泡泡」模式通關,再搭乘防疫巴士前往台南。

另外,長榮校方也在校內發起追思牆活動,希望哀悼遇害的鍾姓學生,並為其父母禱告祈福,撫慰師生傷痛,之後學校也會擇期舉辦追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