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下週三登場,目前為止民調顯示結果多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機率高。不過也有外界人士紛紛指出民調設計有誤等,造成民調結果不公,所以川普連任可能性高。對此,雅言文化創辦人顏擇雅昨(31)日表示:「我預測川普會勝出,當然我預測可能不準。」

顏擇雅在臉書寫下,下週二就美國大選了。我也是預測川普會勝出。理由是民眾一旦習慣了疫情,又看到歐洲疫情再起,投票的頭號考量應該不會再是疫情,而是法律與秩序,這對川普有利。

顏擇雅說道:「接著第二個理由,是美國如今菁英相護的氣息比四年前嚴重,這從社群媒體,主流媒體全面打壓杭特拜登醜聞一事可看出來。美國一般民眾對這個會很有感,投票給川普是他們對菁英表達不滿的最和平方式。」

顏擇雅也指出,「川普與拜登的造勢場面,人氣真的差太多太多了。所以我不太相信民調數字。」最後,她還說:「自己預測可能不準,因為我希望川普當選。如此希望的原因除了喜歡他的國安團隊,也因為必須讓川普再贏一次,美國菁英才可能深刻檢討,檢討自己跟庶民為何如此脫節。社會撕裂要好轉,一定要從菁英的自我檢討開始。」

貼文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包含「社會裂痕早已存在,菁英們只是把頭轉過去。當川普的語言揭開那薄薄一層皮,菁英們就驚慌著說:『為何要撕裂社會?』」、「菁英們反叛,全面追求自利!」、以及「因為支持川普的關係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被菁英階層當蠢蛋的荒謬感」等。

顏擇雅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

顏擇雅臉書貼文下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