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下週3日登場,對自己一直一來非常有自信的美國總統川普,原訂選舉日當天在華府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舉行晚宴慶功,甚至發出通知函給支持者以及募款對象。不過《紐約時報》指出,目前晚宴已經取消,幕僚透露大選當晚川普將留在白宮。

多位競選顧問指出,一開始川普的計畫是大選之夜要在華府川普國際飯店舉行慶功晚宴,日前也透過幕僚將邀請函發送給支持者、共和黨金主。據了解,邀請函上印有川普與其夫人梅蘭尼雅的合影,寫著「大選之夜加入我們」、「11月3日將在歷史上留下紀錄」、「我們贏得大選在做四年的一刻,歡迎您的蒞臨」等。

《紐約時報》指出目前川普發言人拒絕任何評論。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官記者艾比‧菲利普斯(Abby Phillip)30日則表示:「川普取消大選之夜的晚宴慶祝,非常不尋常。川普多次在疫情間舉行室內活動,這次不可能以疫情為由取消。」

事實上,川普民調一直以來都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過,我國學者郭育仁接受港媒《中評網》採訪時坦言,雖然目前大部分民調都傾向於拜登,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兩人間的差距無法有效拉開,這就代表說川普有一群很鐵的支持群眾,所以連任機會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