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團AOA前成員珉娥7月時,在Instagram上發文自曝過去遭前隊長智珉霸凌長達10年,因此罹患嚴重憂鬱症,還曾割腕自殺未遂3次。事發後智珉宣布退團,且無期限暫停演藝活動,珉娥也開始專心接受治療,近日她的病情似乎有所好轉,特地以自身經歷發文鼓勵同受憂鬱症所苦的粉絲:「千萬不要拼命忍耐,並多為自己著想。」引發討論。

珉娥昨(31)日特地發文回應粉絲私訊,因為有很多人看到她受霸凌的新聞,而傳訊給她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煩惱,珉娥以自身的經歷暖心給出建議。她在貼文中提到,在過去不管任何情況,她總是相信「拼命忍耐就會勝利」,總想著「只要一直忍下去,總有一天會變好吧」,這樣的想法卻害她到了最後忍到疲乏,進入試圖自殺、放棄夢想、離開公司、再度忍耐又試圖自殺的惡性循環。

她也因此喊話粉絲,千萬不要覺得忍耐是唯一方法,「試著起身對抗對方,主動發言、去找對方嘗試對話,試盡一切可行的方式。」珉娥強調,若從一開始就把忍耐當作唯一方法,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辛苦。

在被霸凌的當下,珉娥建議,不要去想「站在我這邊的人是不是比較多?」這種事,因為身邊的朋友不是當事人,有時候支持眼前的這個人,有時又去更靠近自己的人,一天內可能就會改變好幾十次,在乎只會讓自己更累。

珉娥強調雖然很辛苦,但希望大家一定要鼓起勇氣,「不要忘掉自己的本來面貌,不要讓心靈和精神受傷」,最後她也在貼文溫暖的安慰粉絲:「如果用盡各種方法都解決不了,就離開那個地方吧。在生病前離開,這樣就有機會遇到很多新的好事。」珉娥請粉絲多為自己著想、多珍惜自己,相信大家都能順利戰勝憂鬱、不好的狀況。

NEWTALK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