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北與桃園歡慶萬聖節,日本知名動漫《鬼滅之刃》成為今年萬聖節最熱門裝扮選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化身近期電影《鬼滅之刃》的炭治郎,侯友宜還搭乘猛鬼巴士現身。

隨著《鬼滅之刃》熱度持續升溫,劇中角色竈門炭治郎、禰豆子等更成為在萬聖節新的裝扮對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於扮演炭治郎的角色感覺很棒、很熱血,跟早期的火影忍者類似,所以今天團隊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完全都不一樣,組成一個抓鬼大隊,讓萬聖節所有的妖魔鬼怪跑光光,讓這塊土地平安快樂,因為過去擔任刑警就是炭治郎,抓鬼、除魔、斬妖,一起捍衛公平正義、守護安全,讓經濟起飛,讓大家平安度過今年嚴重的疫情。 

而新北的萬聖節活動首日特別安排猛鬼巴士免費接駁到活動現場,提供民眾搭乘到府中商圈同歡,活動現場除了搞鬼變裝隊伍遊行外,還有進階版鬼抓人、不給糖就搗蛋、萬聖DIY以及搞怪市集。晚間也有「紅舞鞋派對」獨立音樂大賞,特別邀請樂團「靈魂沙發」、「溫室雜草」和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唐貓」輪番演出,在萬聖節這天用音樂及燈光嗨翻一整夜,期望大家在享受節慶氛圍的同時,也能為在地店家帶來人潮及錢潮,一起推廣在地商圈的經濟發展。

鄭文燦今日下午在臉書則表示,在臉書宣傳自今日開跑、一連9日的「桃園萬聖城」。今天化身為竈門燦治郎,要來消滅在桃園的邪惡氣息,「啊不是!原來是桃園萬聖城」,31日起一連9天到下週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是在Hello萬聖城,不給糖就搗蛋。

桃園一連9天到下週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辦在Hello萬聖城,對此,鄭文燦也透露,除31日有萬聖節變裝演唱會及「Y桃園哥萬聖劇場」外,11月1日至8日晚間6時至晚間10時,會有每半小時一次、且一次歷時5分鐘的「笑咧咧萬聖王國城堡光雕秀」。另外,活動現場還有以海妖、南瓜人、吸血鬼及骷髏人5位鬼明星為主角,並以「邪惡無害、恐怖可愛」為題的8座大型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