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日前在中共國慶暨中秋節推出「家國同慶」廣告文宣,不料卻慘遭許多人批評更直指「人民幣變賣國格」。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則表示:「只是一個單純的商業活動,若有人刻意挑起意識形態,導致金門高粱滯銷,我們將無法容忍。」

金門酒廠1日於微信上貼出兩張文宣,並寫下「家國同慶」字樣,隨後引起外界討論。對於此事,陳玉珍則認為「如果在行銷文宣中,祝賀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難道就是認同美國不愛台灣嗎?」。

陳玉珍表示,只是一個單純的商業活動,真心奉勸有心人士不要搞獵巫行動。金門高粱公司近年來積極和台灣本島各縣市進行合作,是對於本島農民有所幫助。

另外,陳玉珍還說道:「金門人一直都認同中華民國,也是炎黃子孫、愛好兩岸和平,不允許任何有心人士挑撥。若因此事影響到金門高粱的銷售量,也不會容忍。畢竟金酒公司是金門人全力捍衛的資產,同時是中華民國引以為傲的品牌。」

據了解,金門酒廠隨後對外聲明指出,金酒廈門貿易公司針對市場銷售、規劃眾多行銷方式,就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無任何其他政治考量。而金門高梁酒一直深受華人市場喜愛目前推向世界,針對不同市場制定不同的行銷策略,屬於正常的商業行為。

 

金門酒廠對外聲明指出,針對不同市場制定不同的行銷策略,屬於正常的商業行為。   圖:翻攝自金門酒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