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今(31)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隊與下半季冠軍統一獅隊爭霸,相隔11年再度於台灣大賽上演傳統「獅象大戰」,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搭上熱潮,進行賭注。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0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2020中華職棒總冠軍賽,11年後兄弟再度與統一獅碰頭,距離上一次拋下黃色彩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但是身為忠實象迷的他,絕對「不離不棄是我兄弟!」預約總冠軍,就是要為自己喜愛的球隊集氣,「相信今天一定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2020總冠軍我們來了」。

洪孟楷自稱,他從職棒二年便是死忠兄弟象迷,聽說他的立院好同事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是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的統一獅迷,所以他要向林宜瑾下戰帖,「誰支持的球隊奪冠,就由誰準備一百份雞排來發,輸的那方要穿對方的球衣來幫忙發」,問林宜瑾「願意接受這個挑戰嗎?」

對此,林宜瑾同樣透過臉書接招,「接啦哪次不接的!」她表示,獅隊上半季雖戰績不佳,但是下半年越打越好,更是奪下下半季的季冠軍,跟中信兄弟早已黃金交叉。今年的總冠軍是勢在必得,就連賴清德副總統也幫獅隊加油!她只能跟支持象隊的朋友說聲抱歉,喊話獅隊一定會把總冠軍帶回家。

此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與身為資深獅迷副總統賴清德打賭,盧秀燕表示,「我們台中中信兄弟隊,一定會抱回總冠軍,如果我輸的話,我願意戴上統一獅的爆炸獅子頭,跑一天的行程給你看」,相較於面對政務的肅殺之氣,藍綠政治人物在體育賽事上則顯得輕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