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背後主導的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GEF)昨(30)日宣布,該會旗艦級賽事「全球電競大賽(Global Esports Games,暫譯)」將在2021年底舉辦首屆賽事,並在未來每年12月舉辦比賽。官方表示該賽事將包含多個項目、世界級的開幕與閉幕典禮、以及嘉年華活動等。

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昨(30)日宣布,該會旗艦級賽事「全球電競大賽」將在2021年底舉辦首屆賽事,並在未來每年12月舉辦比賽。官方表示昨日已經向其20個國家/地區的會員組織舉辦了說明會,說明了舉辦GES大賽的機會、要求以及競選流程,如同每屆奧運會開放徵選每年比賽的舉辦地點。

目前GES大賽的競技項目、地點以及詳細時間都未定,官方僅表示GES大賽將會有多競技項目、世界級的開幕與閉幕典禮、名為GEFcon的講座活動,以及名為GEFestival的嘉年華會活動,內容將綜合電競文化、音樂、藝術、科技、時尚等層面,以及美食還有其他東西。

GEF去年在騰訊公司的主導下成立,被外界視為是與南韓主導的IESF對立的國際電競組織。目前GEF已經吸引包括射箭、獨木舟的奧會組織加入會員,以及SEGA、Konami、卡普空等遊戲商加入。該會成立的五大宗旨之一就是舉辦GES大賽,本屆賽事也將成為該會成敗的重要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