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媒報導國際奧會IOC)下屬機構「電競與遊戲聯絡辦事組(Esports and Gaming Liaison Group)向各春夏奧會去函表示,國際奧會無意承認任何團體或組織作為「全球電競監管機構」,並要求旗下各運動項目不應與任何有關組織建立正式合作關係。去年底騰訊公司在新加坡宣布成立GEF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包括射箭、獨木舟、空手道等項目奧會已經宣布加入GEF作為會員,國際奧會的來函顯然是要警示各項目不該在國際奧會未承認的情況下加入該組織。

去年底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以下簡稱為GEF)在騰訊的主導下正式成立。 圖:翻攝自 騰訊電競 官方微博

隨著職業電競比賽環境逐漸成熟,國際電競也成為各方競逐的對象,騰訊公司去年底宣布成立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GEF,當初宣布其成立的重要目標是「成為全球電競浪潮中的權威聲音」,展示了自身對主導國際電競賽的野心,甚至喊出希望舉辦電競奧運的目標。GEF背後由騰訊主導,其副主席之一程武就是騰訊集團的副總裁,騰訊也名列「建會全球夥伴(Founding Global Partner)」的身分。

射箭、獨木舟、空手道等項目奧會已經加入GEF作為會員。 圖:翻攝自GEF推特

近日外媒報導,國際奧會下屬機構「電競與遊戲聯絡辦事組」向各春夏奧會去函表示,國際奧會無意承認任何團體或組織作為「全球電競監管機構」,並要求旗下各運動項目不應與任何有關組織建立正式合作關係。雖然GEF高層有多人身兼各國奧會高層身分,且包括射箭、獨木舟、空手道等項目奧會已經宣布加入GEF作為會員,但國際奧會向各會去信的要求還是顯示出其對於讓GEF掌握未來國際電競主導權一事感到疑慮。國際奧會去函中表示,這是來自夏季奧運會、冬季奧運會與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的共同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