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近,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爭相當激烈,根據《福斯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與拜登間的差距已逐漸縮小,從10月初的10%到現在的8%,民調專家安德森(Chris Anderson)甚至分析,儘管拜登在民調上較為領先,但並非否定川普沒有連任的機會。

據「福斯新聞」報導,拜登目前的民調是52%,川普是44%,而月初調查時的結果,拜登獲得53%支持率,川普則得到43%的支持率,相較之下兩人的差距不斷拉近。

川普的選民普遍為白人男性、白人福音派基督徒、鄉村選民,而拜登則是在女性選票上獲得較高的支持率,共和黨員達倫·肖(Daron Shaw)指出,拜登在關鍵群體中較具有優勢,尤其是老年人、郊區居民和獨立人士的選票,川普勢必得從這些團體中博得更高青睞才能連任。

民調中還可以觀察到透過郵寄投票的人有65%支持拜登,而想要親自到場投票的人則有53%支持川普,另外已有3分之1的受訪選民提前完成投票,,而拜登在提前投票者中獲得29%的領先,至於在11月3日投票的人中,川普則領先16%。

這項民調是從10月27日至29日在Beacon Research(D)和Shaw&Company(R)的共同指導下進行,全美隨機抽選1318名登記選民進行採訪,該調查包括1,246位選民的投票結果,對於已登記和可能選民而言,民意調查的抽樣誤差幅度為正負2.5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