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三天後登場,美國民調指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已經超越川普。對此,不少外界人示紛紛表態認為川普的支持者應是「不愛表態」,所以對於搖擺州來說川普還是有勝選可能性。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則說:「2020我國總統大選時,韓國瑜提出民調無用論,結果有與預期一樣嗎?」

陳水扁31日稍早於臉書指出,去年面對節節敗退的總統大選民調時,韓國瑜曾提出「民調無用論」、「民調冷冰冰」、以及「人心熱呼呼」等,甚至呼籲韓粉要在民調上表態「唯一支持蔡英文」一事。

不過,當時根據《ETtoday》民調指出,蔡英文以48.2%領先韓國瑜的27.9%,勝差20.3%。最後的選舉結果蔡英文領先18.5%,沒有發生「未決定」、「不知道」的選民都是韓粉。

陳水扁也回憶2000年總統大選前幾天,當時美日台情報交流平台「明德專案」會議的美日代表關心總統大選誰會當選,「台灣官員說是連戰,民間人士說是阿扁。」

陳水扁透露,當時美日代表問說各家民調好像不是這樣?台灣官員則回應,「連戰的支持者大都是隱性,民調時不愛表態,未表態的都是連戰的票。」對於此次美國選戰也出現隱性支持者論調,陳水扁認為「也許台美國情不同」

 

 

陳水扁31日稍早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