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將至,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8千萬選民提前完成投票,其中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內華達與愛荷華州等四個關鍵州已投超過1千2百萬張選票,成為影響大選結果的重要指標。儘管媒體分析,共和黨正迎頭趕上縮小民主黨領先差距,但另一方面,從GoogleTrend的統計顯示,目前拜登的搜尋聲量大於川普10%,拜登無論在民調與網路人氣仍領先川普。對此,網友則認為,應該是瘋找拜登子醜聞所致。

CNN報導,根據民主黨數據公司「催化劑」(Catalist)統計,兩人在這些州的差距逐漸縮小。在佛州,30歲以下提前投票的年輕族群比例正在上升,而65歲以上的選民比例則下降,另外,西班牙裔與非裔提前投票的選民比例也上升,反而是白人選民的投票數較四年前略降。統計指出,目前民主黨在佛州領先4個百分點,一週前則是9個百分點,顯示兩黨的差距正在縮小,且民調顯示,共和黨人較喜歡在大選當天才投票。

在北卡羅萊納州,民主黨也失去了提前投票的優勢,從上週差距12個百分點,現僅剩下8個百分點;愛荷華州民主黨也從領先17個百分點降為13個百分點,2016年大選川普在愛荷華州勝出9個百分點,而今年的選民組成與四年前略同,對共和黨來說北卡州仍是非常重要的戰場。

另一方面,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稍早發文,根據GoogleTrend資料顯示,目前拜登的搜尋量大於川普10%,網路聲量正在迅速飆升,至於聲量能否成為選舉預測就有待開票驗證。

不少網友留言看到聲量後寫下,「想搜尋醜聞的」、「大家是搜尋杭特拜登跟劉亦菲的影片吧?」、「今年111大選前韓國瑜的聲量也一直遠大於蔡英文阿」、「負面聲量應該比較大」、「BLM Biden's Laptop Matters」、「查BIDEN LAPTOP還是BIDEN OBAMA FILM,又或者是BIDEN 14 film,還有BIDEN FOOT JOB無誤。」等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受兒子醜聞拖累,企圖力挽狂瀾。   圖:翻攝自拜登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