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於今(30)日開始報名,大考中心表示,為配合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將延長考試時間,且下午休息時間也將延長,調整下午考試時間,大考中心也提供110學年學測考試日程。

大考中心表示,110學年度學測將在明年1月22日至23日舉行,其成績用於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大學考試入學、 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等招生管道。

報名時間為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3日,高三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且已獲大考中心發給集體報名單位代碼的補習班報名,也可個別網路報名。提醒考生,未於規定期限內報名、完成繳費及繳交照片等,視為未完成手續,逾期不受理補辦,且不能參與考試。

大考中心說明,110學年度學測考生為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者,都可以申請考試時間延長,將由過去的延長20分鐘為限調整以30分鐘為原則,並增列條件,若考生有需求可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再申請延長時間。

而110年學測下午第一節、第二節間的休息時間增加20分鐘,下午第一節維持中午12時50分開始考試,而下午第二節則改從3時20分開始考試,較往年學測後20分鐘開始。

另外,110學年度學測仍會設置中國考場,辦理高中英聽第二次測驗和大學學測,但教育部也表示,會因應疫情作調整,若中方與我方防疫政策出現變化,也可能取消中國考場。

110學年度學測考試日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