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城市尼斯(Nice)今(29)日發生恐攻事件,一名男子持刀衝進教堂「斬首」一名婦女,兩人遭割喉死亡,另有多人受傷,警方已逮捕兇嫌。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持刀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一名男子在尼斯聖母教堂(Notre-Dame de Nice)行兇,警方證實有3人死於這起攻擊,另有多人受傷。警方已在教堂周遭設立封鎖線,救護車及消防單位車輛也在現場,法國反恐檢察官已介入調查。

尼斯市長埃斯特羅(Christian Estrosi)表示,這名攻擊者「反覆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並說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不久後便會抵達尼斯市。他稍早在推文形容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凶嫌犯案的動機尚不清楚。

巴黎中學教師帕第(Samuel Paty)16日才遭到一名車臣裔男子斬首,攻擊者聲稱是要懲罰帕第向學生展示「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對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

尼斯聖母教堂(Notre-Dame de Nice)。   圖:翻攝Christian Estros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