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運動者、詩人王丹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2017年就推動關閉美國的孔子學院,沒想到川普政府今年8月的政策,就是關閉孔子學院。王丹意味深長的表示,「誰在阻止中國對美國的滲透,誰在引狼入室,還不夠清楚嗎?」

王丹今日在臉書發文,說自己2017年回到美國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動關閉孔子學院,當時他自己都沒有想到,短短不到三年時間,美國的孔子學院即將被全部關閉。「這當然不是我的功勞,這是川普政府的決定。而孔子學院在美國大行其道,就是在拜登當副總統的八年。」

文末,王丹指出,「誰在阻止中國對美國的滲透,誰在引狼入室,還不夠清楚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今年8月,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 CIUS)列為「外國代表機構」(foreign mission),當時他認定孔子學院是「推動北京全球宣傳與惡意影響力的實體」,指出孔子學院就是中共大外宣的武器,他更坦言,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關閉所有美國大學校園內的中國孔子學院。

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讚川普關閉孔子學院,更問「誰在引狼入室?」   圖 : 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