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7)日晚間,八三夭樂團到中國醫藥科技大學進行演唱,主唱阿璞2度在台上摔麥克風、踩大鼓與踹器材,過程被台下學生錄影PO上網,引發網友撻伐,承辦活動的廠商也怒轟:「一個讓人錯愕與憤怒的行為!」今日,八三夭於臉書發文道歉,承辦廠商也跳出來緩頰,表示雙方已達共識,未來還是會繼續合作。

據「中國時報」報導,八三夭樂團27日參加校園演唱會,有網友在臉書PO出兩段影片,一段是主唱阿璞嗨唱完後將麥克風摔在舞台上,另一段阿璞轉身踢了身後的東西,疑似是鼓。該名網友還寫道:「硬體人的辛苦是被這樣糟蹋的」、「一場晚會摔兩支麥克風 硬體人的辛苦真的是……」。承辦活動的廠商也表示,如果八三夭對當天活動或是硬體設備有任何問題,應該針對廠商,而不是在學生面前做出這樣不當的示範。

消息一出,八三夭樂團的官方粉絲團湧入許多網友,要求他們道歉,罵道:「摔麥破壞器材一點都不帥!」、「大家尊重你們表演 是否能夠尊重廠商器材呢?要摔不會摔你自己的嗎?」、「感覺很差,應該賠償廠商並且公開道歉」、「原來台灣紅的樂團 就可以這樣搞破壞喔?專業度在哪?」

針對27日的失控行為,八三夭於今日在臉書表示當天器材故障,硬撐完全場演唱,情緒反應過度。演出完已向廠商表示歉意並願意全權負責與賠償事宜,廠商也表示理解並互相道歉。對於台上行為對台下同學產生不好的示範,深感歉意。

承辦當天活動的「漢威燈光音響有限公司」也緊急發文緩頰,表示演出當晚,八三夭團隊有主動聯繫,並且表達誠摯的歉意,也願意全權賠償麥克風損壞之金額。也說到雙方一直以來都有著革命情感,是長期合作夥伴。這次器材出錯,也理解八三夭求好心切的情緒,雙方都有問題存在。強調「兄弟之間哪有不吵架」,表明雙方未來都將繼續合作,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八三夭樂團。   圖:翻攝自八三夭臉書

八三夭於臉書發文道歉。   圖:翻攝自八三夭臉書

廠商替八三夭緩頰。   圖:翻攝自漢威燈光音響有限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