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偶像》冠軍出身的張芸京睽違四年舉辦個唱,她自曝曾賭上一切做音樂,沒想到卻沒有工作找上頭,還負債累累,付不起房租,一度想不開,想吞藥結束生命。

自2008年從《超級偶像》奪得冠軍出道後,「京爺」張芸京12年來的歌手路十分坎坷。4年前賭上一切發行個人專輯《失敗的高歌》,期盼能贏來事業高峰,卻面臨了8個多月沒有工作上門的低潮期。2018年底她陷入人生低潮,因音樂事業負債累累,甚至連房租都付不起,將自己關在家中,嘗試吞藥結束生命。

在面臨人生關頭時,信仰拯救了張芸京,一個聲音告訴她:「孩子,不要這樣對待自己,我是這麼地愛妳!」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正視自己失敗的人生。她描述著:「當時因為服用藥物而失腳重摔在地,躺在地上不得動彈的我,因為聽見這一個真實懇切的呼喚,我不停地流淚痛哭,於是我決定,要再努力的爬起來,真實去面對我的人生。」

後來受到好友,同是街頭藝人的香港歌手黃劍文跟她分享,曾在街頭歌唱拯救一名女孩人生的真實故事,喚起了張芸京唱歌的初衷。於去年六月考取了錄取率極低的台北市街頭藝人,重新踏上她的歌手夢。

前一陣子接到河岸留言老闆娘的電話邀約,張芸京回首這12來酸甜苦辣的歌手路,如今沉澱後,充滿著感恩,將於下月舉辦睽違四年的「京典回憶殺」演唱會,唱出這些年刻骨銘心的人生故事。

新頭殼Newtalk新聞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張芸京自曝曾陷入低潮,一度想吞藥輕生。   圖:經紀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