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決戰,多份民調皆看好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過曾準確預測2016年美選結果的華爾街「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獨排眾議,表示川普將會再次勝選連任,「如果認為川普在2016年獲勝很奇怪,那就等著看2020年的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受全球關注,目前諸多民調都顯示拜登的支持率高於川普,不過仍有人認為川普會獲勝。據《市場觀察》報導,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在「2020影響力論壇(Schwab’s 2020 IMPACT conference)」上表示,此次大選結果將會與民調相反,預測川普會贏得選舉。

岡拉克說:「當我說我認為川普會在2016年勝選時,如果認為川普在2016年獲勝很奇怪,那就等著看2020年的結果。而若認為2020年很奇怪(指川普可能勝選),那麼就繼續等著看2024年的結果,大家等著瞧吧!」他表示四年前民調指出川普勝選率低,但他仍大膽預測川普會贏,不過岡拉克也坦言,他對此次川普能連任的信心也較四年前低,因為這次選舉戰況更模糊,但這種情況反而對川普更有利。

岡拉克表示,即使有些人認為川普連任會為全球市場帶來風險,但他仍認為與政黨輪替相比,川普勝選所帶來的風險反而較低,「特別是某些候選人甚至未在某些政策立場上表態。」

對於此次美選的結果預測,岡拉克表示他並不是在為共和黨說話,「我不喜歡共和黨也不喜歡民主黨,而且我也不喜歡兩黨『兜售』的影響力。就兩黨的資金來源而言,他們就是變成同一種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