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日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有外界不知道的銀行帳戶後,民主黨要求川普集團解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

《紐約時報》日前爆料,川普集團旗下的川普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s Management)在2013至2015年間,繳給中國政府近19萬美元稅款。參議員於信件中也提及,在2017年川普上任不久後,川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s)公布一份文件,其中記錄著一筆不尋常的鉅額收入,川普便從中提領了大部分的金額。

根據《彭博社》報導,由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參議員懷登(Ron Wyden)和布朗(Sherrod Brown)等人,共同致函川普集團律師賈騰(Alan Garten),要求提供從2013年以來,川普在中國所持有的銀行帳戶資訊,以及更加詳細的交易紀錄。

參議員們認為,川普的金錢的動向並不明確;同時也要求身為白宮顧問的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提供在中國政府准許下所經營的商標資訊,並確認川普是否涉及營運旗下的相關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