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換照案受到外界矚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舉辦《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對於中天電視老董蔡衍明在聽證會上聲稱自己未介入新聞製播,前立委黃國昌指控蔡衍明說謊,並貼出數張蔡衍明與旺中高階媒體主管的微信群組對話內容截圖,而中天新聞隨即回應,蔡衍明只是「豪爽」表達對各種事件的看法,未介入新聞製播,這與他在聽證會上坦承,他會和媒體主管溝通想法,也會在微信群組發表個人意見,說法一致,並無說謊問題。

黃國昌今(29日)在臉書痛批,掌握公權力與公務資源的NCC沒做好功課,關鍵重點是蔡衍明是否有無介入中天新聞的製播?雖然蔡衍明重申自己未介入新聞製播,還指一年僅到過中天拜拜2、3次,但根本在說謊,蔡衍明對新聞強力干預,不只對於中天電視,而是對於整個旺中傳媒集團。黃國昌更提供旺中高階媒體主管的微信群組對話內容,指蔡衍明在微信群組對新聞報導下達指令,而旺中高層媒體主管對蔡衍明的指示無不唯命是從。

 

 

蔡衍明(左)在聽證會上聲稱自己未介入新聞製播,黃國昌(右)指控他公然說謊。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