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行政院在7月推出振興三倍券,經濟部今(29)日前往行政院報告,指出三倍券領取率已達96%,目前還有144億元三倍券在市場流通。各縣市為爭取三倍券最後商機,提議延長三倍券使用期限。對此,行政院表示,會再評估。

經濟部今日進行「推動振興消費措施現階段成果」報告,報告中指出,已超過2289萬人領取振興三倍券,領取率約96%,各部會推出的振興券使用率平均也有7成。從振興三倍券數位綁定,消費滿3,000原即可回饋,以目前民眾請領回饋的平均消費近6,000元來看,預期三倍券整體創造的商機將超過當初預估的1,000億元。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估計還有144億的三倍券在市場上流通,目前中央不會推出新的措施。為了搶這144億商機,不少地方政府也向行政院爭取延長三倍券使用期限。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因為三倍券剩餘使用期限不多,所以是否延長使用期限,會再評估一下。若有剩餘下的三倍券,也會在盤點未領取數量後,再討論是否推動其他獎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