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謝盈萱搭檔資深演員潘麗麗出演新戲,兩人首度合作,據劇組人員爆料,某次潘麗麗聊天聲音過大,惹得在一旁讀劇本的謝盈萱皺眉,兩人驚傳不合,對此傳言,謝盈萱經紀人出面回應,希望大家關注演員們的努力。

出身歌仔戲,曾奪「首爾電視節」視后的資深前輩潘麗麗,是許多劇組愛找的「國民媽媽」。有著「劇場女神」美名的謝盈萱,近年因《花甲大人轉男孩》、《俗女養成記》爆紅,更憑藉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雙料影后。兩位天后級人物於公視新劇《四樓的天堂》合作,扮演母女。

兩人個性相差甚大,謝盈萱喜歡低調地在角落研讀劇本,而潘麗麗常人未到聲先到,展現大姊大的熱情。平時兩人於現場私下互動甚少,一開始因不熟悉對方習性,也歷經了一陣磨合。據《鏡週刊》報導,有劇組人員爆料,某次潘麗麗聊天聲音太大,惹得謝盈萱皺眉,疑似有所不滿。

對此,潘麗麗經紀人星浪表示:「我們現在沒負責潘麗麗的工作,不便代她回應。」而潘麗麗已讀不回。謝盈萱經紀人則回應,與前輩合作是一種榮幸,謝盈萱抱持學習心態,皺眉頭是思考劇本思考角色,希望大家關注演員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