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日前發言,指未來進口的豬肉不只美國含有萊劑,全世界萊豬都可以進口!對此說法,陳吉仲於臉書上表示柯文哲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表示美豬在台灣的市佔僅有1.23%,市面上要買到萊豬的機率,也只有0.27%。

陳吉仲透過臉書表示,台灣目前只允許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其中有9個國家是來自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歐盟,如丹麥、西班牙、荷蘭等,其他4個國家則是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

陳吉仲指出,雖然全世界核准在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或地區有27個,分別是南韓、南非、紐西蘭、澳洲、巴西、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馬來西亞、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祕魯、菲律賓、加拿大、美國、玻利維亞、厄瓜多、委內瑞拉、巴貝多、印尼、泰國、柬埔寨、香港,他表示,除了紐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其他國家或地區都因疫病等因素,不准進口到台灣。

紐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這4個國家中,紐西蘭歷年來都沒有任何豬肉進口到台灣的紀錄,加拿大則是所有出口的豬肉都不使用萊克多巴胺,至於澳洲國內生產已經幾乎不使用萊克多巴胺,且去年一整年進口到台灣的數量微乎其微,僅佔總進口量的0.02%。表示進口到台灣的豬肉,含有萊劑的只有美國而已。

即使如此,由於美國養豬使用萊劑的比例僅剩22%,且美豬在台灣的市佔僅有1.23%,因此市面上要買到萊豬的機率,也只有0.27%。

 

 

陳吉仲稍晚在臉書上反駁柯文哲,指買到萊豬的機率只有0.27%。   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