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馬克宏臉書

凍袜條!中國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太毒,疫情在歐洲捲土重來,歐盟2大經濟體德國法國陸續宣布再度封城。法國自明天(30日)起,非必要性商業、餐廳全部關閉,而德國則自下週一(11月2日)起,酒吧、俱樂部等統統不准營業,2國都實施為期4星期至1個月的封鎖措施。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與16州聯邦領導人開會過後宣布,自下週一起全國再度封城,她表示,近來德國重症病房人數翻升1倍。

根據德國疾病與控制機構「Robert Koch Institute」統計,德國28日單日新增1萬4964例確診,創下新紀錄,目前該國總確診人數達44萬9275例,死亡人數突破1萬例。梅克爾呼籲德國人盡量待在家裡,避免不必要的旅行,雖然此波封城,學校與幼稚園維持開放,但民眾須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

法國部分,該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比梅克爾晚了數小時宣布封城,他指出現有的防疫政策已經無法控制疫情,預計11月中,所有的重症病房都將住滿武肺患者,新冠病毒出現前所未有的傳染速度。

馬克宏宣布此次封城可能持續到12月1日,民眾外出必須持有證明文件,允許到學校、去上班或探視療養院親屬、購買日用品等,但非必要性商業、餐廳和酒吧全部關閉。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數據,法國總確診人數達到127萬9384例, 3萬5000多例死亡。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再飆升,總統馬克宏(左)憂心忡忡。   圖:翻攝自馬克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