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哈里亞納省(Haryana)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一名剛考完試走出校門的女大生,遭到2名埋伏等候的男子襲擊,要將她強行擄上汽車帶走,女大生奮力抵抗,其中1名男子竟然就當眾掏出手槍近距離對著她的頭部開槍,女大生當場倒地慘死。命案曝光後震撼印度社會,印度電視台一名女主播痛斥:「難怪大家都說,印度不是個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

綜合印媒報導,在巴拉加爾(Ballabgarh)就讀大學商學院的21歲女子托瑪爾(Nikita Tomar)26日到校參加考試,大約在下午3點40分走出校門,此時一輛停在路邊的白色轎車上下來2名男子,光天化日下要強行將托瑪爾押上車。從監視器畫面可見,2名男子不斷與托瑪爾拉扯,期間托瑪爾驚慌躲到路人身後,但2男仍繼續糾纏,此時其中1人突然近距離對著她的頭部開槍,托瑪爾當場倒地不起,隨後2人轉身上車逃逸。急救人員到場時,托瑪爾因子彈貫穿頭骨已經不幸死亡。

印度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找到2名嫌犯,立刻將開槍殺人的圖悉夫(Touseef)以及共犯雷罕(Rehan)逮捕。托瑪爾的父親透論,圖悉夫在2018年就曾企圖綁架托瑪爾,當時他曾到警局報案,為了保護女兒的名聲之後又撤案,但圖悉夫仍不斷騷擾她,托瑪爾的母親則說:「我要為女兒伸張正義,應該要像射殺我女兒一樣地殺了他們」。

這起事件引發印度社會輿論譁然,《新德里電視台》(NDTV)女主播沉痛表示:「難怪大家都說,印度不是個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印度國家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Woman)也已去函警政首長表達關切。哈里亞納邦首席部長希薩爾(Manohar Lal Khattar)也在記者會上強調,對2名殺人嫌犯會採取嚴厲處置,將對2名涉犯殺人罪的嫌犯嚴厲審判,不會減免任何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