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1日登場,國民黨青年團也報名參加,雖引起國民黨代表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否認授意參加。但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今(28日)表示,青年團將照常出席活動,也會邀請當初支持同婚修法的7名國民黨籍立委參加。

國民黨青年團上次參加台灣同志大遊行,已是2017年,隔了3年後再次參加,國民黨中常委、黨代表間出現不小的反彈聲浪。陳柏翰則表示, 國民黨青年團這次報名參與2020台灣同志遊行,是青年團為主體所做出的決定,從未對外聲明代表國民黨。

陳柏翰也說,青年團是在完成報名手續後,才向黨主席江啟臣報備,江啟臣也認同從青年的視角與社會對話,因此尊重青年團的決定,而青年團將照常出席活動。

國民黨青年團也發文聲明,這次青年團第二度以團體名義參與遊行,距離上次已過3年,期間同婚專法通過,青年團成員亦曾於中常會門外聲援,在關鍵條文投下同意票的7位國民黨立委。而今年亦將再度走入群眾,宣示青年團對於婚姻平權價值的堅持,也許如同過去般,不一定能獲得黨內、部分支持者及黨外長期支持同婚朋友的諒解,但青年團依然會繼續投入,選擇直面遊行民眾的意見,聽取更多不同的聲音,以匯聚為青年團在黨內和社會持續推動同志議題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