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宗憲26日開直播表示,自己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頭暈的症狀,主持人趙婷也傳出身體不適,引發網友論戰,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沒有任何人講假話」,只是陳述上容易讓民眾誤會,所有身體不適,是因為疫苗所引發的,因此必須澄清。

吳宗憲於直播時透露自己接種流感疫苗後一直暈眩,主持人趙庭則表示,她一週前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身體就像是喝醉,頭暈的感覺揮之不去,她更在臉書直言「吳宗憲說的是實話」。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如果出現不適應盡速就醫,而不是上網直播、發文。

對於國內藝人分享施打疫苗後情況,陳時中表示,沒有人會講假話,只是現在有很多人已接種流感疫苗,藝人的新聞影響力大,很容易引發聯想,有些人剛好打完疫苗,身體不適的原因有很多種,並非皆是流感疫苗引起,所以需要解釋清楚。陳時中也再次重申,不良事件跟副作用不一樣,目前不良反應通報數為80人,疾管署對任何的通報案例都不會掉以輕心。

 

 

吳宗憲在臉書開直播,表示自己打流感疫苗後一直暈眩。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