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夜晚7點,為流感疫苗近日國內外所發生的死亡與嚴重不良反應的案例,召開臨時記者會,讓不少民眾誤以為「事情大條了!」為此有媒體指出因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陳時中撂下重話,衛福部才緊急召開了記者會。對此陳時中說,院長只是希望他們把話講清楚。

因昨(27)夜間記者會實在太臨時,而記者會所說明的內容,與近日指揮中心所發布的新聞內容大致相同,有媒體傳出該場記者會因為蘇貞昌對陳時中撂狠話,因此才被迫進行。今(28)陳時中證實,確實蘇院長有跟他通過電話來了解情形,因為蘇院長對造成民眾恐慌特別擔心。陳時中特別用台語說,蘇院長告訴他,「這個事情就很清楚,你跟社會說清楚讓大家安心!」

針對打疫苗疑似造成4個死亡個案、以及台中51歲男子疑似施打流感疫苗後引發格林巴利症候群的案例,昨指揮官陳時中透過記者會,強調不良反應不等於副作用,並舉出例年施打疫苗後死亡與重症人數下滑的數據,4個死亡個案與流感疫苗施打無關等狀況一一說明,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而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召集人也特別針對格林巴利症(Guillain-Barre syndrome 以下簡稱GBS)提出說明,他指出GBS是一種急性周邊神經病變,年發生率約10萬分之1至2 ,以每年發生率推算,無論有無接種流感疫苗,國內每年都約有230至460人會得到G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