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多國新增確診人數續創新高,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已警告,如果政府不加強有效的防疫措施,到了明年1月,單日死亡人數可能會暴增至高峰期的5倍之多。言猶在耳,世衛今(28日)就宣布,全球武肺感染確診病例增速止不住,過去一周新增280萬例,打破此前紀錄。

根據WHO統計,歐洲新增確診人數達到歷史新高,疫情的發展令人極度擔憂,除了每天的新增人數和就醫人數都在上升,武漢肺炎已經成為歐洲地區第五大死因,平均每天造成1千多人去世。

儘管歐洲各國陸續重啟更嚴厲的防疫措施,但根據預測模組評估,如果各個政府鬆綁這些規定,單日死亡人數恐怕會暴增至4月高峰期的5倍之多。然而,世衛組織的防疫認知卻與歐洲各國民眾有巨大落差,包含柏林巴黎、羅馬、馬德里、都靈等城市,近來都出現抗議防疫新舉措的大規模抗議,不少民眾與中小企業都以可能破產為由上街抗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感染武肺確診病例過去一週新增280萬例,打破此前紀錄。全球10月19日至25日期間新增確診病例2,884,604例,比上周增長16%;新增死亡39712例,增長8%。

世衛組織稱,全球感染增長最快的地區是歐洲(1335914例)、北美和南美(884318例)。目前全球累計確診超過4300萬例,死亡超過11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