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肺女王鄧紫棋G.E.M.近期接受訪談節目專訪,談到與前東家的恩怨激動落淚,指出多年來被前東家當成「商品」一樣對待,宛如精神虐待,曾因此罹患憂鬱症。此外,也揭露《我是歌手》第3季的耍大牌事件是前東家指示,當時的她受到網友指責相當委屈。

2019年3月鄧紫棋與合作11年的前東家蜂鳥音樂決裂,雙方對簿公堂,解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官司至今尚未解決。她一度面臨可能必須改名的困擾,但依然堅持不改,去年開始成立工作室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近日,鄧紫棋於中國訪談節目《捨得智慧人物》談及與前東家的關係,忍不住激動落淚,她說道:「有很多年,他們跟我說,我只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商品,沒有他們,我就什麼都不是。」當時的她也認同這些話,因此「我懼怕自己什麼都不是,除了音樂什麼都不行」。一度認為自己罹患憂鬱症,鄧紫棋甚至向心理治療師求助,被認定遭受到mental abuse(精神虐待)。

而當年鄧紫棋參加《我是歌手》第3季,以一曲《泡沫》一炮而紅,卻也因為拒絕換歌的耍大牌行徑,陷入網路輿論暴力中。鄧紫棋表示當時自己願意換歌,但前東家卻要求她不要向電視台妥協和換歌,遭到網友指責自己相當委屈。大受打擊的她,在家哭了七天不出門,更曾想留下遺書自證清白。

網友在下紛紛留言:「真相總是沒有人願意看」、「心疼鄧紫棋」、「你不是商品,不用懷疑你自己」、「感謝她一路堅持不放棄」。

鄧紫棋自曝遭前東家精神虐待。   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

鄧紫棋揭露《我是歌手》第3季耍大牌風波真相。   圖:翻攝自新浪音樂微博

鄧紫棋新歌《孤獨》訴心聲。   圖:翻攝自鄧紫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