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來加大力道,重砲主攻蔡英文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要求蔡英文赴立院報告未果後,在臉書痛批民進當是「民主、進步」擋。不過,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也在臉書po出江啟臣堂叔、《台灣日報》前發行人司馬文武(江春男)在10年前的1篇文章,質疑江啟臣怎麼有辦法投效國民黨?要江「最好跪著讀」。

蔡政府宣布將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以來,江啟臣領軍國民黨窮追猛打,日前更要求蔡英文赴立法院報告,但提案遭民進黨封殺,因此在臉書痛批「是民主進步黨?還是『民主、進步』擋」?還怒嗆小英「敢宣布不敢負責」,企圖拉高聲調引起注意.卻似乎沒有引起太大迴響,至28日上午9時止,不到6000人次關注。

李筱峰則是在28日上午,在臉書推薦江春男(司馬文武)在10年前寫的這篇《我的阿伯江漢津》,還特別建議江啟臣要好好讀,「最好跪著讀」,要江啟臣想想,自己的親長受中國國民黨如此迫害,「你卻能忠心投效國民黨,這是何等的人格特質」?

這篇文章的連結是2010年4月發表,刊登在「綠島文化園區 2010綠島‧和平‧對話」,原載自《壹周刊》。全文2200多字,主要是描述江啟臣堂伯公江漢津(二八受難者)與其兒子江哲邦的故事。

江春男寫這篇文章時,江啟臣才新任新聞局長,當時他還被譽為「少年胡志強」,而江春男在文中提到,「堂侄和堂伯兩個不同世界」,「老紅帽」(指政治受難者)的故事,一個比一個慘。

其實該篇文章主要是批評民進黨裡許多政客爭名奪利,許多人在搶神主牌位子,但相隔10年後,輪到國民黨內訌不斷。江春男在文中寫到,全台灣有1萬多台政治犯,每個政治犯家庭都有心碎的故事,「江漢津在一九九三年去世,其實他的獨子江哲邦早走了好幾年,兒子苦等爸爸回來,最後卻讓爸爸替他送行,雖然死生有命,但命運未免太無情了」。

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有人留言「K黨的台人既有吳伯雄江啟臣,也有吳敦義王金平」,也有人表示扯家族可能無感,「有人有感的是政治權力與利」。

李筱峰28日在臉書推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好好讀讀堂叔江春男的文章,「最好跪著讀」。   圖:翻攝自李筱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