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是台東的重要客家祭典,已經辦理第11年。今年祭典將於11月舉辦,其中,眾所期待的「第三屆愛吃飯桶王大賽」也將在10月31日登場,為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活動拉開序幕。還有草地音樂會與文創市集,營造台東11月的客家熱。

今年第三屆愛吃飯桶王大賽現場以備台東好米煮成的白飯,開放大眾報名競賽,參賽者能自由準備配飯神秘武器,來增強食慾。已然來到第三屆的愛吃飯桶王大賽,歷年都引起廣大迴響,不僅觀眾爭相圍觀,參賽者展現出無極限的食量也讓在場民眾驚艷連連,充滿創意的配飯神秘武器更是讓比賽增添不少笑料。

每年入冬稻米收割前所辦理的好米收冬祭是台東客家鄉親很重要的慶典活動,11月7日辦理的祭典儀式選擇回到舉辦過第一屆祭典的池上鄉福德宮舉行,找回最初的感動;開幕場趣味橫生的飯桶王大賽透過創意的方式,讓國人更愛米食,重新愛上「吃飯」的滋味

10月31日的開幕場活動後,在「台東客家月」期間,每周將安排多場客家相關活動登場,如;11/7台東好米收冬祭-伯公祈福大典(池上福德宮)、11/14添丁亭下說故事系列三(台東客家學堂)及11/21台東好米收冬祭-第三屆舞蹈競演(鐵花新聚落)等等。周邊更有收冬客家宴、趣味擲茭大賽、客語深耕計畫成果展、細人仔狂想童話集「毋盼得」的新書發表會、文創市集、草地音樂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