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首次和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以「Disney Fairy Tales 迪士尼經典童話」為主題,邀眾人來新北歡樂耶誕城體驗充滿迪士尼風味的耶誕佳節,更將燈區從市民廣場、站前廣場及萬坪公園,擴大至府中商圈。活動時間也創下歷年最長,並規劃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童趣嘉年華」、「巨星耶誕演唱會」等一系列豐富活動。

今年耶誕城首創「四大之最」,包括:

1. 活動時間最長:自11月13日(五)到明(2021)年1月3日(日)止,持續52天閃耀新北。

2. 迪士尼最多經典童話合作:以「迪士尼經典童話」為主題,讓《木偶奇遇記》、《愛麗絲夢遊仙境》、《小飛俠》、《小飛象》與「迪士尼公主系列」等肖像之經典場景,活現於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

3. 燈區範圍史上最廣:除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以及萬坪公園外,今年更將燈區範圍延伸至府中商圈,打造不同主題區域,揭開府中美學新風貌。

4. 藝術裝置數量歷年來最多:共48座,包含「市民經典童話世界」(市民廣場燈區)則邀請了迪士尼動畫中角色裝置主燈齊聚一堂;「站前夢幻莊園」(站前廣場燈區)打造結合花語與藝術的互動裝置;「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萬坪公園燈區)及「府中美學藝術特區」(府中商圈)則有結合藝術家共同創作的主燈「魔豆‧魔豆」等主題裝置藝術。

市民廣場「經典童話世界」 全台唯一迪士尼3D光雕雷射投影秀

新北歡樂耶誕城主燈秀時間為每日17:30-22:00每整點、半點一次(11/13開城時間為18:00);周邊燈飾亮燈時間:17:30-24:00。今年首次結合迪士尼經典童話,打造全台唯一的迪士尼3D光雕雷射投影秀,搭配迪士尼全新編曲,就是要讓大家感受耳目一新的迪士尼盛宴!來自新加坡的光雕技術團隊,結合十部風格迥異、各自精彩的迪士尼動畫,將其「映上」新北市政府大樓外牆,讓大小朋友與心目中的偶像一起展開奇幻之旅,穿梭極受歡迎的迪士尼經典故事中。

技術團隊今年更史無前例,將光雕投影主秀與整個市民廣場光環境連動,透過 LED延伸主秀表演,創造出360度多層次立體的聲光體驗。今年也首創將新北市知名地標耶誕樹,結合360度巨型機械裝置,打造成「夢幻音樂盒」,迪士尼公主肖像躍上浪漫燈箱,載滿耶誕祝福的小火車,也會隨著主燈秀展演定時發車,搭配多媒體聲光效果震撼演出,帶領觀眾走進不可思議的奇幻世界。廣場以童話小鎮為主題市集,周邊繽紛燈飾點綴,還有免費的互動裝置「奇幻旋轉木馬」。

站前廣場「夢幻莊園」!「歷險小火車」、「瘋狂海盜船」玩到飽

今年位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的「站前夢幻莊園」,以夢幻花園的設計語彙為主軸,將花語融合進藝術中,如人間仙境的「精靈之境」,以及以歐式植物迷宮為發想概念的「綠野迷蹤」等藝術裝置,隱身在花草綠茵間,演繹出唯美夢幻的花之饗宴。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的藝術家,率領擅長花藝、燈光、結構藝術的團隊,打造出規模超越以往的超大型戶外裝置照明藝術品「夢幻莊園」,搭配華麗燈光秀演出,更是今年耶誕城的美拍亮點之一。另外,每年耶誕城小朋友最期待的免費互動裝置「歷險小火車」、「瘋狂海盜船」今年也會在站前廣場讓小朋友玩夠本。

萬坪公園「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燈區現身 迪士尼風城堡迎賓

今年耶誕城的萬坪公園燈區,首度邀請最受全球小朋友喜愛的迪士尼故事人物造訪,讓大小朋友都為之瘋狂!結合童話故事書的裝置風格與萬坪公園景觀元素打造的6大迪士尼公主限定裝置藝術,包括愛麗兒、貝兒、樂佩、茉莉、仙度瑞拉及白雪公主。在浪漫燈海環繞下,引領民眾一起走入夢幻王國。逛完迪士尼公主的絕美裝置還不過癮,萬眾矚目的「迪士尼公主主題快閃店」,帶來最吸睛的迪士尼公主周邊商品,讓迪士尼公主鐵粉,可以滿足童話憧憬,找到愛不釋手的公主周邊蒐藏。

府中「美學藝術特區」亮相!主燈「魔豆‧魔豆」蜿蜒向上!

今年燈區範圍也首度延伸到府中商圈,四大燈區總計48座裝置。主燈「魔豆‧魔豆」,設計靈感源自知名童話「傑克與魔豆」中的植物,豆莖上綺麗的水晶,在夜空中更顯閃耀奪目。魔菇造型裝置物打造的「魔法森林」,以及由蒲公英為靈感打造的「浮光絮語」、散發七彩光芒的「森林裡的極光」等其他裝置,揭開府中全新美學風貌。全區以黃橙色燈飾為主色,用大型造景打造「綺麗幻境」、「輕舞飛揚」等光環境,讓民眾感受府中商圈越夜越美麗的夢幻氛圍!

迪士尼經典故事燈飾亮相 打造臺灣最美耶誕嘉年華!

市民廣場外圍人行道上,今年也以迪士尼經典故事為主題,利用繽紛可愛的迪士尼燈飾,打造「童話夢幻燈區」,包括:「愛麗絲大道」、「霓裳大道」、「時光大道」、「浮光大道」等燈飾區。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可愛的妙妙貓,也活靈活現地趴坐在中山路與新府路口,等待大家與牠合照!

每年搶佔各大社群媒體版面的新北耶誕城燈飾天橋,今年一口氣將打造8座,包含:新府路天橋以奇幻紫綴飾,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打造的「奇幻光廊」;結合仿真植物佈置的新站路天橋「香榭光廊」,藍黃交織的板橋車站天橋「繁星光廊」、璀璨的金色燈海打造的小遠百天橋「璀璨光廊」,以及麗寶天橋上黃、紅等多種顏色搭配的「五彩光廊」,百揚大樓天橋金白點亮的「星願光廊」等。而今年燈區延伸到府中商圈,遊龍天橋以可愛桑塔熊裝飾橋身,化身成「耶誕光廊」,迎接大家一同歡慶耶誕!除此之外,「板橋公車站」今年也搭配迪士尼盛宴主題,鑲上如煙火般的燈飾,彷彿一場皇家慶典,成為打卡新亮點!

11/13耶誕點燈開城秀後,週週都有精彩系列活動,包括首場節目【童趣嘉年華】在11/14-11/15、最受矚目的【巨星耶誕演唱會】於12/12-12/13;此外,12/4-12/6的【耶誕市集】、12/19的【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等活動也都讓人期待。除了各種精彩的特技雜耍表演,還有超人氣兒童劇團輪番上陣,與孩子們同歡,有玩、有拿、還有難忘的童年回憶。

屆時將可欣賞全台唯一迪士尼3D光雕雷射投影秀。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森林裡的極光裝置藝術。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