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生當局今天通報,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32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當局今天為此加強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表示,民眾從28日起必須在擁擠區域、大眾運輸、計程車及電梯內戴口罩。

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也禁止在晚間11時至早上6時期間舉行公眾活動,指稱咖啡廳及餐廳在這段期間應當關閉。

俄國是全球染疫總數第4高國家,境內累計154萬7747人確診、2萬6589人病故。首都莫斯科仍是疫情中心,市府當局本月早些時候要求65歲以上居民待在家中。

在疫情爆發之初,俄羅斯曾實行最嚴厲的全國封鎖措施之一,關閉了非必要商家。莫斯科居民只有持官方數位通行證才准自由移動。

但俄國在6月舉行大型閱兵及全國修憲公投前,解除了大部分防疫限制。修憲公投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執政到2036年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