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晚間到今(27)日凌晨,突然有不少戰車現身淡水街頭:國軍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已經陸續實施,針對「機動疏散」和「戰力保存」路線試行踩點。練兵之外,美國也通過對台軍售總額高達新台幣約677億元的「岸置魚叉飛彈」系統,不僅是一週內的第2次,也是川普政府第9度對台軍售,強化台灣可恃與防衛作戰能力。

國軍第4季戰備週,由昨(26)日晚上10時半起始,大批戰車夜半時分現身淡水街頭:警車在前方開道,4台戰車緩緩向前,車上軍人持槍,緩行經過民眾;而在全國各作戰區即將展開,總共歷時4日。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演練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採實兵實裝實地實做的一個方式,落實全員戰備的一個任務訓練。」

另外,美國國務院亦在昨日宣布批准售台100套飛彈系統,包含400枚魚叉飛彈和4枚遙測彈,總價已屆新台幣677億元。「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性能,符合台海周邊近海防禦能力,可以和國造的「雄二飛彈」達到互補效果。

史順文強調:「國防部也藉這個機會,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那麼採購這些武器,都是可以強化我們的可恃戰力,以及不對稱的戰力,也就是我們可以提升,我們整體防衛作戰的能力。」總統府和外交部也發出聲明表達感謝。

國軍為配合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進行「夜間機動進入戰術位置」演練,官兵於出發前完成各項整備,待命出發。   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第4季戰備週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