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3 月,《英雄聯盟韓國戰隊 GEN.G(GEN)釋出戰隊紀錄片之後,關於戰隊內霸凌的風聲便在電競社群中不斷擴散,近日 G2 下路選手 Perkz 更以此大作文章,對此,GEN 昨日發布聲明表示對內並沒有霸凌事實,一切都是演戲,更揚言要對散布謠言的網友提告。

這一切起於「Into the Gen.G」系列影片中的〈Clid 眼中的GEN.G LoL 隊伍〉(클리드가 바라본 젠지 롤 팀):

於該影片 3 分 15 秒左右,Rascal 舉起 Bonnie 手邊的杯子看了一眼,發現是空的便不開心地放了回去,旁邊的隊友 Life 打趣:「Bonnie 啊,Rascal看起來渴了」正在吃飯的 Bonnie 立刻放下筷子慌張起身想要起身裝水,Life 在旁邊制止他的行動說只是開玩笑的,不料 Rascal 竟然破口大罵:「你這樣搞得我們很像在霸凌你欸」、「我有要求你這樣做嗎?」、「難道你覺得我沒辦法自己去裝水嗎?」咄咄逼人的態度也讓 Bonnie 更加唯唯諾諾,然後最後在 Life 提點下,Bonnie 向 Rascal 道歉結束了這場鬧劇。

雖然說在韓國長幼有序、後輩必須尊重前輩的文化根深蒂固,但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網友紛紛為 Bonnie 抱不平,雖然官方表示這是情境劇、一切都是套好的、絕對沒有吵架跟霸凌的事實,但網路上已經吵成一片,就連愛鬧事的 G2 下路選手 Perkz 也大作文章,向 Bonnie 喊話表示曾連續三把打爆 Rascal,展現出他「反霸凌」的氣度,至於 Bonnie 本人則已經在約六月時低調轉隊至KT青訓隊,沒有被隊伍公告。

這樣低調的狀況也讓網友更覺得這中間肯定有相關霸凌情事,GEN 內部欺凌的謠言也甚囂塵上,對此 GEN 發布聲明表示:「近期我們觀察到網路上有很多關於Gen.G《英雄聯盟》戰隊的歪曲事實的內容,讓支持Gen.G的粉絲們憂慮,我們感到非常痛心。對於截取視頻中的一部分或靜態圖曲解、散佈虛假事實的情況,我們深感遺憾。我們明確表示當前關於Gen.G《英雄聯盟》隊內氛圍的傳言並非事實。

GEN 官方進一步表示在隊伍內部並沒有發生過任何的霸淩事件,更說如果粉絲平時有觀看選手的直播就能明白隊伍與練習生之間的情感其實很緊密,不過他們也提到:「我們也充分理解該視頻對不瞭解情況的觀眾來說容易引起誤會。該練習生表示影片拍攝過程中他很清楚這是選手們在惡搞和開玩笑,沒有感到絲毫不愉快。他曾多次表示偶像是Gen.G選手,雖然目前 Bonnie 已經轉到其他戰隊,但至今也仍然和我們選手保持良好的關係,希望各位觀眾不要僅僅因為個別鏡頭曲解選手的人品和隊內氛圍。同時,考慮到更大範圍的觀眾群體,我們未來也會在內容製作時更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