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聯合報」23日發表「大巨蛋沉睡五年醒來,竟從弊案變政績」社論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讓大巨蛋沉睡了五年多之後,竟然搖身一變成為「政績」。想不到,竟然釣出柯文哲的臉書帳號回文,強調「我沒有把大巨蛋當作是一個政績,我只是善後而已。」媒體今(26日)追問是否為柯本人留言,他笑回這滿像他講話的口氣,並稱「沒人會把大巨蛋當作政績,好不好?」

柯文哲上任後,2015年因遠雄未按圖施工,勒令停工大巨蛋,並多次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隔空交火,而近年來歷經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評定等階段後,北市府今年7月下旬重新核發大巨蛋案建照,並於8月初同意復工,更預告台北市與新北市以兩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運動賽事「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的開幕場地選定大巨蛋。「聯合報」23日發表「大巨蛋沉睡五年醒來,竟從弊案變政績」社論批評,竟然釣出柯文哲臉書帳號「WJ Ko」留言回應。

柯文哲下午出席設市百年系列活動-外國駐華使節導覽紀念展暨交流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親自在「聯合報」社論下留言?柯文哲先是笑著反問記者「你覺得咧?」

現場媒體表示很像是柯本人,柯文哲又笑問「像我講話口氣?」並指出,媒體作為社會第四權,可以講很多話,但有時候,給他們公平對待,媒體當然有權力去批評別人,「我們要是覺得你講不對,我們也有權利上去講」。

有媒體追問,怎麼有空留言?柯文哲重申,「我再講一遍,沒人會把大巨蛋當作政績,好不好?」大巨蛋對他來講就是「善後」,既然事情發生了,要處理,「要拆就拆、不拆就是要把它弄好」,如果弄好,要安全、講得過去,法令合法合理把它弄完。

柯文哲又抱怨,「老實講,不管什麼『五大弊案』什麼的,老實講,過程都很怪,只是說其實我們這幾年來一樣一樣把它整理好了,就這樣啊」,柯稱,「大巨蛋不會有人把它當政績的,好不好?我是來善後的,這不是我造成的」。

至於北市府最大招商案「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再度流標,柯文哲說,今年經濟衰退、全世界只有台灣GDP還正成長,全世界是下降5點多,坦白講,今年是國際投資的不利年,那投資額太大,超過300億,真的要找到大廠進來投資,絕大多數大財團現在都比較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