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S(徐熙娣)儘管工作忙碌,但深愛家人的她都會盡量抽空陪伴家人,今(26)天她在社群發文,曬出爺爺奶奶年輕時的合照,並哀慟表示奶奶在凌晨已經過世,享耆壽98歲。小S忍痛寫下:「我們能做奶奶的孫女是莫大的幸福!奶奶,我們會永遠思念您」。

小S平時常在社群分享日常和家人的生活點滴,也不吝嗇談到與家人的情誼,多年前她就曾透露奶奶失智,已不記得她,而小S今天下午則在網上透露,奶奶在凌晨1點多過世,她也提到,奶奶心中的痛就是深愛的爺爺和爸爸早逝,「不過今天凌晨1點多奶奶去跟爺爺和我爸相聚了!」

小S感性寫下:「她(奶奶)應該笑得很開心,奶奶活了98年,歷經戰爭、窮困、悲歡離合,當然也享到了福氣」,小S強忍悲慟說:「我們能做奶奶的孫女是莫大的幸福!奶奶,我們會永遠思念您,您辛苦了」。小S公布奶奶過世訊息後,昔日主持搭檔蔡康永、陳漢典都留言回應,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安慰,小S則簡單回覆「謝謝你們」。

2年前小S出席活動時,就曾透露奶奶有失智情況,起先只是叫錯名字,後來每次見奶奶都要重新自我介紹,直到現在,奶奶已經把她當成了陌生人。她無奈表示,奶奶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雖然她與親人們早有心理準備,「可是回想起來,夜深人靜想到那個時光時還是會心酸一下。」

小S說她奶奶生平最愛的兩個人,一位是她爺爺(左)、一位是她爸爸,如今他們在天上相聚了。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小S今天下午在社群發文,哀慟表示失智的奶奶已經在今天凌晨1點多辭世,享耆壽98歲。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