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防彈少年團的得獎感言,「韓戰70周年」議題已在中美韓鬧得沸沸揚揚,近日又因幾位中國籍韓團成員在微博上發文紀念「抗美援朝」的抗戰英雄,引起韓網不滿,認為這些人在韓國出道後累積足夠知名度才有今天的成就,卻公開支持被扭曲的史實,紛紛請願要求政府「不要再讓這些中國成員繼續在韓國活動」,引發熱議。

韓媒報導指出,中共主席習近平將朝鮮半島戰爭定義為美國帝國主義的侵略是錯誤的,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對此發文反駁,表示「當時是北韓以毛澤東為後盾,入侵攻打南韓才造成韓戰的發生」,認為中國共產黨對此段歷史嚴重扭曲,使人誤解。

前陣子才因BTS公開提起韓戰70周年,讓他們慘遭中國小粉紅出征,引起韓網十分不滿。23日,中國官方在微博上發起「紀念志願軍抗美援朝紀念作戰70周年」活動,有多位藝人轉發,其中不乏韓團出身的偶像,包括EXO成員張藝興、f(x)隊長宋茜、宇宙少女成員程瀟、還有以解散的PRISTIN成員周潔瓊。

而也正因如此,許多韓國網友也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制裁這些發文贊同中國扭曲歷史的藝人,望使其未來在韓國的演藝活動遭受限制。連署請願的網友們表示:「這些在韓國出道並獲得全球認可的中國名人,正在通過社交平台上發布遭扭曲的事實,將會使世界上不太了解韓國歷史的人們造成誤解。」

在不斷推陳出新的偶像團體中,總是會有外國籍成員的身影,其中中國籍更是占大多數,這也讓韓國網友十分不滿,紛紛留言表示:「要來韓國賺錢的話,先好好學習韓國歷史再來吧。」、「在韓國賺錢得到知名度後,又去背後捅一刀的偶像們...」、「這就是中國洗腦教育的可怕,拜託不要再讓中國籍成員出道了。」目前韓國政府對此沒有任何回應,而該請願已破萬人連署。

張藝興和宋茜發文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令韓網十分不滿。   圖:截圖自張藝興、宋茜微博

同樣是韓團出身的中國藝人程瀟和周潔瓊也有轉發紀念文章。   圖:截圖自程瀟、周潔瓊微博

韓網留言。   圖:截圖自Naver

韓網向青瓦台請願。   圖:截圖自青瓦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