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6)日接見建築業界時表示,政府會持續在公共建築中努力實現節能、永續、智慧化理念,跟民間各界一起營造更好的城鄉居住環境,這是政府著重方向,也希望建築業界持續配合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接見2020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時表示,這幾年好幾次與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碰面,因為這個獎項非常有意義。過去26年來透過嚴謹評審機制,肯定優秀、有創意的建築景觀作品,對南部整體城鄉風貌帶來正面影響。

蔡英文說,這陣子也常到南部,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公共建築,像高雄大港橋、鄰近的亞洲新灣區,及受到國際媒體推崇的台南河樂廣場,都讓她留下深刻印象。當她把照片推到臉書或推特時,也同時能夠引起國內外網友熱烈迴響。這說明台灣的建築界能夠打造出兼具美感、創新、讓世界看見的台灣建築作品。

蔡英文說,不只公共建築,建築園冶獎也同時重視社區景觀營造的專業工作者,在場得獎者就有好幾位是社區發展協會。

蔡英文說,最近幾年該獎也以智慧綠建築、友善新環境為主軸。台灣有很好資通訊產業可以擴大推動智慧建築、智慧建材,提升營造業水準,另方面在建築節能、改善高齡社會生活都會有很大幫助。這是政府著重方向,也希望建築業界持續配合,政府會持續在公共建築中努力實現節能、永續、智慧化理念,跟民間各界一起營造更好的城鄉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