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上午國際籍「環島郵輪」-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首航靠泊台南市安平港。交通部推出的「藍色公路」計畫結合環島郵輪,讓台灣人在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情況下,能夠有國內旅遊的新選擇,近距離欣賞台灣沿海的美。

10月22日啟動的環島郵輪,在6天5夜的航程中,可以暢遊基、南、澎、花、高5個港口周邊美景,也省下交通和住宿的需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準備了管旗樂隊的表演迎接郵輪旅客,並整理了安平港附近的私房景點,提供旅客規劃台南一日遊的行程。也更加開安平港與台南市市區的公車班次,讓自由行的旅客輕便愉快的一日遊台南。

黃偉哲表示,今日將與藝人王彩樺帶領30位幸運的郵輪旅客搭乘雙層巴士遊覽台南美景。台南市府也舉辦了準備「oh海呦探索臺南!府城夢幻市集」,聚集各式台南熱門美食和小吃,包含牛肉湯、米糕、蝦捲、擔仔麵、碗粿、肉粽、豆花、茶葉蛋等共30攤讓旅客遊玩。

市長黃偉哲此次親自到安平碼頭批到訪的郵輪旅客獨家限量賓小「哲哲X魚頭君棒棒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未來將安排更多在地文化的體驗、推出更多遊玩路線,期吸引更多旅客至台南輕旅行,感受不同面貌的台南,體驗多元的特色文化與活動。

台南市新化國小管樂旗隊迎賓表演。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黃偉哲市長貼心小禮迎賓。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