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昨日展開第二場四強戰、同時也是另一場「LPL內戰」,作為曾經的閃電狼隊友,KarsaSwordArT如今成為對立面的敵人,最終Suning以3比1擊退LPL第一種子Top Esports挺進總決賽,賽後兩人相互擁抱而Karsa更是留下不甘的淚水,兩位選手也在賽後聯訪環節談到彼此,Karsa也希望「蛇蛇」能完成投入職業以來的夢想-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作為前閃電狼的三本柱之二,Karsa與蛇蛇終於在先後前往LPL挑戰自我後,代表不同隊伍於世界大賽四強正面相逢。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在這場強強對話當中,雙方先是戰成1:1平手,隨後SN戰隊在「越南首富」SofM深不見底的角色池於第三局選出「慎」打野帶來正面效益下,率先突破僵局,而SN上路選手Bin更在三四兩局均拿出賈克斯讓TES苦無辦法應對,加上SN中下兩路都能壓制對手發揮,最終SN加足馬力連下兩城,以3比1擊敗自家賽區的頭號種子,高歌邁向總決賽。

作為同樣來自台灣的前隊友,SwordArT與Karsa可說是惺惺相惜,賽後也相互擁抱對方,後者更是再度留下不甘的男兒淚,而「蛇蛇」挺進總決賽、Karsa止步四強賽,實屬兩位選手生涯至今最佳世界賽成績。

Karsa在賽後留下不甘的淚水。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在賽後聯訪環節,蛇蛇被問到當下與Karsa相擁的心情,他談到:「那個心情還挺複雜的,就是有機會進到決賽但只有我們兩個其中一個人可以進嘛,在贏下他們當下我就覺得我也背負了一部份的責任吧,要把這個冠軍拿下來。」

另一方面,談到前隊友在這場強強對話勝出,Karsa也回應:「應該就同我賽前說的那段話吧,就我希望…因為今天他踏上總決賽舞台嘛,我希望他能夠拿到這個打職業一直以來的夢想吧,希望他能拿到這個冠軍。」

S10世界大賽總決賽將由LCK第一種子DAMWON Gaming對上LPL第三種子Suning,比賽將在10月30日晚間18點展開,勝者將登頂新科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