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勁旅 TSM 的中路王牌選手 Bjergsen 退役的消息震驚電競圈,而這退役消息有重於泰山亦有輕於鴻毛,昨(24)晚,曾效力於 S9 世界冠軍隊伍 FunPlus Phoenix(FPX)、現 V5 戰隊的打野選手 Xinyi 宣布退役,平淡離開賽場。

1995 年出生的 Xinyi 在一般人眼中或許只是普通的年輕人,但他自嘲自己已經是「大齡選手」,Xinyi 出道得晚,加入 FPX 之後雖然「蹭」到了隊伍奪得世界冠軍,但是卻因為沒有上場而沒有個人的冠軍造型,但在世界賽期間,他時常與先發選手們進行陪練,甚至打到通宵,隊友們也都紛紛稱讚他是「最佳第六人」。

在直播中,Xinyi 坦言因為覺得自己年紀不小,雖然沒有打出什麼特別好的成績很可惜,但因為電競圈競爭激烈,現在招募的選手都是以兩千年後出生的為主,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氛圍太重,所以才決定退役。除了提到自己退役的消息以外,他也特別感謝 Doinb 的提攜與鼓勵,當年在世界賽的時候,兩人經常雙排到凌晨,就連現在退役他也有獻上祝福:「他其實很早就知道我要退役的,他現在放假還會跟我一起玩,跟我一起打國服什麼的,我還蠻感謝他的。」

當然有粉絲表示不捨,表示想要更了解 Xinyi 這位選手,但他笑著說:「也不一定要在賽場了解我,直播間也可以了解我啊!」最後他向粉絲說:「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很圓滿的人吧,不是所有人都有好的結局的,你們看到的很多現在比較出名的選手,但其實後面還有很多沒有打出來的人,很多人都會有遺憾的。我覺得有句話說的挺好的,人生也不一定要完美。」因此選擇平淡退場,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