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川普拜登競爭激烈,國際高度關注誰會勝出?台灣的媒體也壁壘分明各自押寶。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指出,華爾街看起來是一面倒押拜登,不過這幾天美國股市應該會逐漸反應川普、拜登的行情,且更值得注意的是,「關鍵人物」到目前都還未表態!

謝金河表示,這場川普與拜登之爭,會這麼吸睛,主要牽動未來美中角力,川普與拜登的中國路線似乎有很大不同,於是,全世界都睜大眼睛,甚至賭盤盡出,比自己國家的大選,更受關注。

他指出,台灣的媒體也壁壘分明各自押寶,政治立場偏藍的人,希望拜登勝選,偏綠的選民期待川普勝出。在中國,南韓,日本,印度,不同國家的選民也有不同的期待。「在台灣的評論大師,像沈富雄估拜登百分之百穩當選,這兩天,我問范疇大師,他很堅持且肯定,川普當選『毫無疑議』,看起來他非常有把握。」

謝金河說,這場選舉實在值得細看,一是選前美國主流媒體幾乎毫不掩飾全力支持拜登,而拜登選前民調也遙遙領先,如果翻盤?這對媒體生態可能帶來重大影響。二是美國選民對中國的態度,可能是很大的變數,尤其是拜登兒子的電腦門事件,美國出現很多諷刺性的漫畫,都與中國有關。三是川普在2016年11月6日當選總統以來,美國股市出現史上最大的牛市,川普如果沒有選上,美國股市可能面臨很大的變化。

謝金河認為,從種種跡象來看,華爾街在中國有龐大利益,看起來是一面倒押拜登。華爾街一向是市場情報中心,這幾天美國股市應該會逐漸反應川普,拜登的行情。「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是,股神巴菲特到今天都沒有表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在台灣的評論大師,像沈富雄估拜登百分之百穩當選,這兩天,我問范疇大師,他很堅持且肯定,川普當選『毫無疑議』,看起來他非常有把握。」    圖:今周刊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