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4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一國兩府」構想,盼緩解兩岸衝突,他認為,中國和台灣能夠比照東西德「一國兩府」的模式,在互相承認治權的基礎上,解決兩岸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嗆,「看看香港,中國國民黨人還在推『同屬一中』、『一國二府』,這些國民黨徒是跟台灣人有仇嗎?」

王定宇表示,看看香港、西藏、新疆(東突)、內蒙,那些已經進入「一個中國的內政」的前獨立自主地區或國家,一旦變成中國內政,就沒有國防、沒有外交、沒有經濟自由,失去了民主就是人民失去了選擇權,失去了主權就是國家失去發展的自主權,而國際社會只能同情卻難以干涉他國內政。

王定宇強調,當台灣在國際上逐漸被看見、被肯定,歐美主流國家與台灣關係升溫,台灣國防、經濟也是穩健成長,國際社會主流聲音已經不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時候,中國國民黨竟然在推「一國二府」、「同屬一中」,這種推台灣2360萬人入中共火坑的骯髒主張,國民黨人還在做,真的是跟台灣有仇、中共的卒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