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於今(26)日上午9時30分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將出席,而此次聽證會討論主題共有八大點。

根據《衛廣法》規定,新聞台每6年要換照,中天新聞台上次換照時間為103年12月3日,根據此次NCC公告,今天聽證會主題包含:

中天是否已履行前次換照之附款與行政指導,及評鑑命改善事項?

中天過去營運狀況,違規裁罰案件是否過多?自律內控機制是否失能?

中天新聞是否落實節目製作流程自律、避免外界不當干預新聞製播、自律倫理委員會有效運作、獨立審查人有效運作、改善過去違規情事,並提升新聞專業自主。

中天新聞台的組織及執行能力是否足以落實營運計畫?財務結構與財務狀況是否健全?其股權結構與負責人是否對新聞獨立製播有不利影響?

節目規劃是否落實視聽多元及弱勢保障?

員工勞動權益是否保障?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何利或不利影響?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就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及勞動權益有何利或不利影響?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26日舉行。   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